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木葉天目小杯

常常被問怎麼去掌握木葉意境上的表現?意境一直以來這也不是我能完全掌握的,還得看葉子本身的生命特質,我常說,我和葉子一起合作創作時,我會尊重他的生命特質,我也尊重它怎麼回應我,因此一直以來,木葉意境的表現是在一種相互尊重和不斷嘗試中逐漸顯現的,意境是一種個人的感受,要怎麼去掌握?這問題就有些難了,因為這有部分也是個人的生命經驗堆疊出來的。
女兒常說:你怎麼老是說就這樣啊? 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說,因為就是這樣啊!我就是當下有這種感受,當下這樣施釉,當下這樣調整燒窯溫度,這個當下,都是經驗累積下來,沒有SOP,是一種感受、一種感覺,然後不斷嘗試而已,就這樣啊!







沒有留言: